蝴蝶花

奥利奥如此甜美。

【双LEO/奥利奥】我真的是直男07-09

【双LEO/奥利奥】我真的是直男07-09
我也想写一个小甜饼。现代师生文。磕的是颜值哈,请自动代入3066两张好看的脸

07
自从加了罗玉的微信,吴石整个人好像突然从高冷酷炫切换成情窦初开的模式,周遭偶尔会弥漫着和他外表极其不相符合的甜腻气息。

用504号寝室各位吃瓜兄弟的话来说,现在的吴石简直没眼看。天天捧着个手机,偶尔笑一笑,像是吃了十斤蜜糖一样。

打个比方,就像原本一条凶猛的狼狗,突然有一天狼狗卖萌了,这个诡异的画风,何止是亮瞎眼。

对于自身的这些转变,当事人吴石浑然不觉,他这几天就单单沉迷于一件事——给罗玉发微信。说实话,他本身不是一个喜欢聊天的人,但不知为什么,他就是忍不住想要找罗玉聊聊,哪怕本身并没有什么话题可聊。

【罗老师,你在吗。】

吴石点开微信,发了一条信息。

过了五分钟,他收到了罗玉的回信。

【吴石同学,你这几天是不是很闲?】

其实罗玉也不想说的这么生硬和不近人情,但是吴石这几天不知道抽了什么风,疯狂的找他聊天。点开聊天记录,千遍一律的全是【罗老师,你在吗】、【罗老师,你在干吗】、【罗老师,你睡了吗】、【罗老师,你吃了吗】,光是一句“你在吗”,在聊天记录就出现了整整23次。

恕罗玉直言,连他亲妈都没像吴石这样热切地关注过他的生活起居。

总而言之,吴石算是很幸运了,遇到像罗玉这么善良又脾气好的人,换做其他人早就分分钟当成骚扰拉黑了。

罗玉刚想编辑信息告诉吴石,让他好好上课学习,不要总是找自己发些没有意义的消息,就接到了来自吴石的信息。

【罗老师,我们一起吃个饭?】

四天了,总算有一条不是垃圾短信了。

正好罗玉有话想要和吴石讲,二话不说就同意了:【好的,去哪吃?】

吴石迅速地回复:【学校后街香格里拉餐馆,我请你。】

08

罗玉见到吴石的时候,他正靠在路边的电线杆上,隔着手指的缝隙仰望天空。他穿着一件简单的白T-shirt,很衬他那张没有被时光消磨半分青春无敌的面庞。

罗玉突然有点羡慕,果然是少年人,青春年华就是好。

“久等了。”罗玉主动上前打了声招呼。

吴石将目光收回,落到了罗玉身上,罗玉今天穿了一件橙色的衬衣,见惯了他穿禁欲的浅色系,突然穿了回暖色调,平白少了些仙气,多了些人间烟火的味道。

吴石眨了眨眼,意味深长道:“罗老师,好久不见。”

罗玉被他这个“好久不见”逗乐了,明明四天前才上过课,怎么就好久不见了:“走吧,先吃饭,我正好有话对你说。”

两个人在桌子前坐下了,罗玉想着还是缓和一下气氛,边吃边谈比较好。服务员热情地拿过菜单,吴石询问了一下罗玉喜欢的口味,然后照着罗玉的喜好点了好几个菜。

罗玉哭笑不得:“你全点了我喜欢的菜,那你自己喜欢吃什么?”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吴石道,接着又补充了一句:“我什么都吃。”

“想喝啤酒吗?”吴石随口问。

作为人民好教师罗玉表示要有职业道德:“不能喝,下午还有课。”

本来罗玉此次赴约是想语重心长地和吴石谈一谈,让他专注学习,不要总是发消息给自己了。谁知话题还来不及抛出来,就被吴石带偏了。

最坑的是,吴石谈了一个他最感兴趣的话题——LOL。

是的,罗玉生平除了爱跳舞,最感兴趣的就是LOL,一谈到LOL就根本停不下来,至于他找吴石的初衷,早就被忘得一干二净了。

一聊到自己感兴趣的话题,罗玉的话明显多了起来,好看的眉目越发的生动。吴石撑着下巴,灼灼的目光停留在对方身上,时不时短短的附和一句,扮演着一个相当合格的听众。罗玉过于兴致勃勃,以至于没有发现吴石危险又缠绵的目光。

一段饭下来,凭借共同的话题LOL,两人之间的关系拉近了不少。

吴石把杯子里最后一口饮料一饮而尽,道:“罗老师,我技术很好,下次我们一起开黑吧。”

“好!”罗玉欣然同意了。

最后付账的时候,闹出了点小插曲,两个人都抢着要买单。罗玉的理由是,他作为一个拿工资的教师,怎么能让身无分文的学生买单呢。可恶的是,吴石这小子,不知道哪里来的蛮力,硬是握着他的手不让他掏钱,力不如人,最后还是吴石买了单。

“你说你一个学生,干嘛和老师抢着买单啊。”罗玉瞪了吴石一眼,可能是因为情绪有些激动,他的眼角微微发红。

吴石看他纠结得眼角都红了,只觉得很是可爱,心中一软,不由放软了语气,像是哄人一般:“别生气了,下次你请。”

罗玉闻言一梗,总觉得对方这句话听上去怎么就那么别扭呢,不过一时也没放在心上。

09

周末是大学生最闲适的日子,尤其是像吴石这样从不参加任何社团的人。

不过现下吴石有件很重要的事情要做,那就是陪心上人玩LOL。

张悦下床倒水喝,路过吴石的座位,发现他已经打开电脑登录了游戏,不由好奇道:“吴石你又玩撸啊撸!最近三天两头看你在线,这么勤奋,不会是在把妹吧。”

吴石似真似假地回了一句:“差不多吧。”

“卧槽,真有情况啊,妹子好看吗,玩的好不好,你追到手了吗?”张悦的问题连珠炮式轰炸。

“还在追。”吴石只挑了其中一个问题回答,然后带上耳机,问道:“来了吗?”

耳机的听筒传来温柔的声线:“到了。”

吴石笑了笑,心情很好。

罗玉是LOL的发烧友,但其实技术……很一般。

吴石不以为意,罗玉技术一般有什么关系,自己厉害就好,不管罗玉怎么浪都行,他负责carry就好。

罗玉刚刚放了个大招,伤害很不错,在话筒里兴奋地叫了起来:“怎么样,我这波大招放的漂亮吧!”

吴石甚至能想象出他开心时眉目的风情,心上人都这么溢于言表的求表扬,还能怎么办,当然是宠着啊:“这波很秀,厉害!”

“过奖,不过我的小炮名不虚传。”罗玉的笑声传来。

吴石嘴角上扬,玩游戏时的罗玉和跳舞时罗玉是完全不同的,一个灵动,一个静雅,但不管是哪一个,吴石都喜欢。通过一个月的线上开黑,他和罗玉算是建立了深刻的革命友谊,他对罗玉的称呼也从罗老师变成了罗玉,循序渐进,罗玉居然也默认了,没有反对。

而且,不知是不是因为在游戏里吴石保护罗玉太多次了,导致罗玉对吴石有种若有似无的依赖,这种依赖很微妙,甚至渗透到生活里,有时候罗玉会主动和吴石谈起一些生活中的事情,俨然把对方当成了可以倾诉的对象。

一切都朝着期待的方向发展。吴石有把握,能将友谊变为爱情。

两人正玩的兴起,突然罗玉来了一句,“哎,我不能玩了。”

吴石停下手上的动作,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“我下午要去相亲。”罗玉解释道,“快要迟到了。”

吴石嘴角的笑容僵硬了。

相、亲?!

相亲!!!

TBC
……

罗玉:虽然还想玩,但是我要去相亲了。
吴石(黑脸,摔键盘):你敢去试试看!
(╯°□°)╯︵ ┻━┻

相亲一时爽~

评论(25)

热度(290)